学会概况
学会简介
领导组成
专家及委员
关注固废
·固废“好望角”
·固体废物是源又是汇
·4月22日世界地球日
固废论文
·蔬菜废物两步批次厌氧消化…
·氢氧化钠固态预处理对稻草…
·LCA法在韩国环境标志产品评…
·略论回转窑焚烧危废的应用
·利用污泥烧制陶粒新技术的…
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环境科学会固体废物分会 >> 学会概况 >> 学会简介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

(简 介)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Division of Solid Waste,Chinese Society for Environmental Sciences)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根据开展学术活动的需要,于2003年成立的专门从事全国固体废物综合污染预防、利用、处置和管理的学术活动机构。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是非营利性的固体废物专业科学技术社会团体,是中国环境科学学会下属的48个分会之一。

分会的主要职能:对全国固体废物综合污染防治与管理工作进行组织、咨询、研究、协调、评估。分会接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业务指导,接受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国家民政部的监督管理。分会办公地点及秘书处设立在环保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环保部环境发展中心A606室)。

分会的主要任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固体废物综合污染预防、利用、处置和管理的学术交流、科学研究、教育宣传、咨询服务、技术中介服务等。

分会的组织工作:分会秘书处接受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和挂靠单位环境保护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的领导。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对分会承担监督、管理、指导、协调、服务工作。分会的办事机构在行政、财务、外事、人事等方面受挂靠单位领导。

分会的会员:在全国范围内从事固体废物的学术研究、教学、管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技术研究、开发;以企业清洁生产、废物资源化、能源化的研究开发;固体废物污染的管理、政策研究以及固体废物为中心从事科普宣传、咨询和技术服务等方面技术人员均可申请加入本会。各省、市固体废物管理中心管理人员是分会的团体会员。

分会的主要活动:分会每年举办一次大中型学术年会,在固体废物领域具有核心影响力;同时还举办不定期的国内外学术交流会,以促进固体废物领域的学术活动,为我国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服务。与此同时,在不同时期根据社会上出现的新问题或新课题,开展技术、信息交流或咨询服务,开展科普宣传,普及与固体废物有关的科学知识,以提高国民的环境保护意识,推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

固废企业  
客服邮箱:liulitun@163.com 客服电话:010-84665719 邮政编码:100029
公司地址:北京朝阳区育慧南路1号 中日友好环境保护中心A座606室
Copyright © 2006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固体废物分会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05027821号-2